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受学校表彰

作者:曾菲发布者:蒋仁福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369

学校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为张冬至教授颁奖颁奖 韩一瑶摄

张冬至教授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讲话  韩一瑶摄

控制学院师生在表彰大会现场合影 韩一瑶摄

  12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表彰大会,表彰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出席会议,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主持大会。我院师生参加表彰大会并接受表彰。在挑战杯和互联网+大赛载誉而归的“青芯科技”团队和“智宇未来”团队获“‘三大赛’优秀团队”荣誉称号,张冬至教授和姜飞老师获评‘三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郝宪锋老师获评“创新创业教育卓越贡献奖”荣誉称号,姜飞老师获评“‘三大赛’工作突出贡献个人”,温书远和王子昊获评“创新创业实践卓越之星奖学金”一等。

刘华东向长期奋战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一线的师生表示感谢,向在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师生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学校“十四五”规划绘制发展新蓝图、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新成绩等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近年来,学校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为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表彰大会上,我院副院长张冬至教授代表优秀指导教师发言。他从个人科研育人实际出发,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在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打牢学生创新基础、挖掘学生创新潜力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并以“青芯科技”团队的建设及骨干队员的培养为例,系统介绍了高水平学生创新团队的培育方法。同时,从学院工作实际出发,介绍了以“新星计划”为载体,搭建优秀青年教师与优秀本科生桥梁,让优秀本科生早进实验室、进课题组等成熟做法。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立足专业特色和学科建设,依托实验室平台建设,优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在机制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培育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生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学院创新氛围日益浓厚。我院学生在2020年创新创业赛事中展露锋芒,取得佳绩,如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赛道国家级银奖1项(我院首次获得),国际赛道铜奖1项(我校首次获得),省级金奖1项、铜奖1项;“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银奖1项、铜奖1项(取得该项比赛国奖数量新突破,国家级奖项数量位居全校第一),省级银奖1项、铜奖1项;美国数学建模大赛F奖1项(我院首次获得)。在今年学校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全校6个),4个项目被评为“最喜爱的项目”(全校共10个)。创新创业工作已成为我院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和品牌工作,更是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体现和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