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检查和文化建设活动

作者:发布者:姜飞发布时间:2020-12-26浏览次数:181

宿舍文化评比(摄影:石淼淼)

检查现场(摄影:石淼淼)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宿舍文明风气,保证研究生生活的有序健康发展,1218日,我院开展了研究生宿舍安全检查和文化建设活动。

各检查小组在辅导员姜飞老师的带领下对全院研究生宿舍的安全和卫生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结合宿舍的文化建设最终评选出2-4303-2561-116等六个宿舍为本次评比的先进宿舍。姜飞老师在检查过程中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倾听学生的权益诉求并就学校提出的有关宿舍安全条例进行强调,严禁使用各类违禁电器。各小组在检查中发现,通过宿舍卫生检查,研究生宿舍不仅整体卫生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宿舍文化建设也有了很大的进展,纷呈的照片墙、贴纸、盆栽、值日表等营造了和谐温馨的宿舍环境,同时各宿舍都严格遵守学校的用电安全规定,检查中不曾出现大功率电器使用和私接电线现象。

我院在营造诚信、严谨的学术氛围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宿舍文化建设,致力于打造安全、温馨整洁,积极向上宿舍环境,引导学生在科研之外保证生活品质,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强健的体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之中,搭建研究生全面成长平台。据悉,学院将继续坚持每月对研究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通过每月的宿舍卫生文化评比也给同学们带来了积极对待生活、学习的正能量。

【作者:石淼淼 责任编辑:张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