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S战队积极备战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

作者: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749

紧张的考试周一结束,由来自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新能源学院等6个学院10多个专业的学生组建的RPS机甲大师战队就投入到寒假集训,为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进行阶段性冲刺。

集训期间,实验室采取严格的管理制度,并按照学校防疫要求,每日对实验室进行打扫消毒,禁止集训人员出入校门,且备有充足的防疫物资。

据悉,RPS战队分设机械、电控、视觉三个组别来完成不同方向的任务。其中机械组负责机器人的机械结构设计及实现,保证机器人结构强度、刚度、稳定性、质量、外观均达到上场要求;电控组负责机器人的各项参赛功能的实现,包括运动、射击、以及今年的新增采矿、兑换等功能;视觉组负责机器人的视觉识别,保证机器人视野清晰,实现自瞄等功能。各组相互配合,实现机器人功能的统一。

集训以机器人达到分区赛上场的要求为目标,以备赛进度为中心,给各组队员分配任务,从中提升同学多项能力。

本次寒假集训不仅在理论与实践结合中促进集训人员对知识更好的获取、把握与应用,提高了集训队员们的各项专业能力;更在备赛过程中提高了集训队员的责任心、团队合作能力、抗压能力等不可或缺的能力。

Cache_58723caa3f407d06.

队员进入实验室之前测量体温及消毒 

IMG_20210110_084602

机械组队员在设计图纸 

IMG_20210110_084622

机械组实习队员在装配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