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桂豫实践队组织“一日劳动”活动

作者:发布者:朱彩萌发布时间:2021-02-10浏览次数:178

  为贯彻中华民族热爱劳动、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家庭劳动中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渝桂豫实践队相约与202129日开展了“一日劳动”活动。五名队员均在家中为家庭分担家务,同时为迎接新年在家中进行了大扫除。

  队长朱中鹏在老家中为家人清洗了碗碟并在柜子中按照大小分类摆放整齐,将厨房橱柜整理得井井有序。队员周翼在家中将自己的家庭整理干净,将老家的院子中的落叶,垃圾等清扫干净,为老家打造了良好舒适的环境。队员刘日奕将家中一楼至三楼的玻璃和楼梯扶手均清洗干净,并用拖把将楼梯的瓷砖仔细地拖干净。队员赵子翔在用过午饭以后为家人洗碗,并将家中的玻璃都认真清洗了一遍。使家中更加阳光,家庭氛围更加浓厚。队员朱资菡在家中进行了大扫除,在午饭过后将各类调料收拾整理,在架子上摆好,并将厨房常年积攒的油污用肥皂水处理干净。

   所有队员大扫除拼图

 队员在实践交流群分享大扫除内容

 此次活动让队员们深深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激发了队员们热爱劳动的心,也激发了队员们感恩的心。每一位队员都从中受益匪浅。

作者:朱资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