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林凯于计算机网络领域国际权威期刊(IEEE TII)发表论文

作者: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2716

近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陈鸿龙团队在RFID方面取得新进展,相关研究论文《Fast and Reliable Missing Tag Detection for Multiple-Group RFID Systems》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 上发表,博士生林凯和陈鸿龙副教授为共同第一作者,陈鸿龙副教授为通讯作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第一署名单位。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 致力于跟踪智能和计算机控制系统、机器人技术、工厂通信和自动化、柔性制造、视觉系统以及数据采集和信号处理的最新发展,是SCI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为9.112,在自动化控制系统和计算机网络等领域具有很高的影响力。

 

 我院博士林凯于计算机网络领域国际权威期刊(IEEE TII)发表论文

  

射频识别(RFID)是一项新兴技术,该研究着眼于多组RFID系统中丢失标签检测的问题。首先,提出了一种适应的多组丢失标签检测协议(AMD),然后提出了一种增强的多组丢失标签检测协议(EMD),最后设计了一种准确快捷的多组丢失标签检测协议(AEMD),其检测可靠性可以达到100%。理论分析和大量仿真证明,该研究提出的协议优于其他协议。

陈鸿龙副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主要从事RFID、智能物联网、安全与隐私保护、边缘计算等领域的研究,近年来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 Security, 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 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 IEEE 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opics in Comput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在物联网等领域成果显著。

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stamp/stamp.jsp?tp=&arnumber=9354021

  

  

  

【作者:闫娜  编辑:闫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