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获批新增智能感知工程新工科专业

作者: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1693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智能感知工程专业获批设立。

智能感知工程以现代智能传感、智能检测、智能数据处理理论为指导,着重培养在智能传感器件、信息感知技术、动态测试技术、物联网技术、智能微系统、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内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运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人才。智能感知工程是智能传感、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信息源头,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大新兴产业之一。

        此次增设新专业是学院抓住机遇,落实强化、拓展、升级的学科专业发展方针,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优化学院学科专业布局的重要举措,为学科发展提供了新的生长点。学院将大力加强智能感知工程专业建设,引进优秀人才师资力量,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