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作者: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807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现有的两个本科专业,均已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

一流专业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的综合体现,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支撑。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年启动,遴选工作分三批次完成。本次教育部共认定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

 近年来,我院深入落实三三三本科教育培养体系,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强化四新”建设,持续推进一流课程、教材等优质资源建设,不断加强专业内涵提升,打造一流人才培养平台。下一步,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以新理念、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内涵和竞争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