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学生傅雪原赴淄博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宣讲活动

作者: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1-02-22浏览次数:251

为响应教育部的号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立“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宣讲团。控制学院18级学生傅雪原于2021215日至220日返回老家,给家乡即将面临高考且家庭条件较为贫困的高三高二级学弟学妹们一对一介绍国家资助政策,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并在线上进行宣讲。

  

在开始宣讲前,傅雪原与村中负责人员取得联系,说明此次宣讲的目的和大体流程,并取得了村委的大力支持,帮忙联系到了相应的学生。之后跟大家讲了下宣讲人自己对资助政策的理解:它并不只是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经济资助,更是对优秀学生的一种鼓励和对受助学生的教育及引导,并不是一件高高在上的事情,而是我们每个人都能接触的到并从中受益的事情。宣讲分为两部分来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政策,给大家大体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贷款、勤工俭学、新生入学资助项目等,使大家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大体的了解。

本次宣讲不仅锻炼了学生的组织与表达能力,丰富了经历,更是对自己家乡的一种汇报,也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起好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实践。

  

【作者:傅雪原  编辑:闫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