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学生李晓栋赴莱州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宣讲活动

作者: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1-02-01浏览次数:6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同时考虑到疫情的影响,128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李晓栋作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在莱州一中进行了线上宣讲。

 

128日晚上,来自山东省莱州市第一中学高三1516班的135名同学观看了宣传视频。在视频中,李晓栋以国家资助政策为中心,主要介绍了“奖、助、贷、勤、补、减、免、偿、险”九位一体资助体系以及“绿色通道”制度,进而使同学们了解到这些政策切实解决了部分学生因家庭经济而失学的问题。后期访问得知,大部分同学是第一次接触国家资助政策,表现出对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的强烈兴趣。他也和一个联系他的学弟分享了亲身经历,结合实例向学弟说明资助政策的益处。

 本次宣传活动让更多真正需要资助的家庭清楚目前国家的资助政策,使他们的孩子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和进步机会。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打消了部分同学的经济顾虑,减轻了他们的心理负担。

  

  

【作者:李晓栋  编辑:闫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