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院组织8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作者: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354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和“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关要求,为了进一步扩大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扫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求学顾虑,202012月,学校共聘任161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为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其中我院共有8人。

20212月期间,金龙、傅雪原、李晓栋等8位同学在安徽省桐城市、山东省淄博市、山东省莱州市等地开展共13场宣讲活动,涉及9个中学及社区,惠及1000余名高中生。

  

 

  

  

出发前,学院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宣讲动员会,辅导员闫娜老师在会上强调,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不仅是国家资助的“传播者”,更是学校形象的“代言人”,鼓励各位大使做足准备,做好宣讲。8位大使通过线上宣讲、线下宣讲、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形式,从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活等三个维度进行了宣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让高中学生了解到了更多的大学学生资助政策,还使他们提前熟悉了大学生活和大学的学习节奏,同时锻炼了这些大使们组织策划与社会实践的能力,充分发挥了资助育人实效。

  

  

【作者:闫娜  编辑:闫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