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者:蒋仁福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884

团支部、学生组织、学生社团

根据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及《关于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工作安排,学校已经启动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工作为做好优秀作品的推荐工作,在学院层面开展比赛选拔,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作品提交

1.本届大赛参赛项目均需依托“山东青创”平台(http://www.sdqingchuang.com/)进行网络申报本次院赛,学生只需要选择主赛道(自科论文、发明制作、哲学社科)选择任意小项参赛,其他赛道可忽略。本科生主要选择“发明制作”项,研究生主要选择“自然论文”和“发明制作”项。

参赛学生相关操作说明见附件1参赛学生团队需于321日前完成网络申报并将申报书发送至邮箱:2860674560@qq.com

2.学生要按照《“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和《“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科技作品竞赛资格及形式审查实施细则》对申报作品进行审核,确保作品提报资料完整、有效,符合参赛资格。同时,确保作品不存在抄袭、剽窃、侵吞、篡改他人学术成果,伪造或者篡改数据、文献,捏造事实等学术不端行为。

二、评审安排

3月21日-25日,学院择机开展项目评审工作,评审采取第一轮申报书评审,评审成绩位于前30%的进入现场答辩环节,角逐一二三等奖。(答辩另行通知,以简便易行,突出重点为主,不设置过于复杂的评审环节,增加学生负担)

  1. 评奖与奖励

    1.学院按照申报书总数的5%,10%,15%的比例确定一二三等奖名单。

    2.有效性作品奖励:提交有效性作品的队伍,队员每人综合测评基础性测评加2分,发展性素质测加3分,第二课堂参与学时5个。

    3.获奖作品奖励: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队伍,发展性素质测评按照校赛获奖相应等次加分,第二课堂学时凭证书获得相应的转换学时。

    四、其他事宜

    1.要求所有在研大创项目需参加本次比赛。

    2.往年参与互联网+、“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的学生,可以将核心内容进行研究升级,参与本次比赛。

    3.鼓励研究生积极转化个人研究成果参加比赛。

    4.由于系统内报名数量是山东省分配晋级名额的重要指标,学校也要求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因此要求各年级每班的提交作品数量为:2017级每班作品数5个,2018级每个班作品数5个,2019级每班作品数5个,2020级每班作品数2个,研究生每个班作品2个。

    5.每个参赛队,参赛人数以3-5人为宜。

    6.第二课堂学时仍然不够的同学,要求本次比赛必须参加。

    7.各参赛队队长请加群,负责后期学时的上报工作。群名称:控制21年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大赛。群号:925994643。仅限队长加群,其他人请勿加。

     

    附件1:“山东青创”平台操作手册(学生平台).docx.docx

     

    共青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