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报告会第八场开讲

作者:发布者:王晓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240

 

为全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迎接党的百年华诞,618日,第八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逸夫报告厅举办,学校“星光”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解晓燕副教授应邀开展宣讲。


解晓燕围绕“读国史:重温震撼人心的伟大时光”的报告主题讲了专题党课。她以一张触动人心的对比照片作引,勾起了在场师生的情感共鸣和聆听兴趣。以大量的数据和影像资料深刻生动地讲述了“两弹一星”“重返联合国”“加入WTO”等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十个历史事件,带领师生一起重温了新中国七十多年来的高光时刻。解晓燕认为,通过回眸在党领导下新中国的荣耀时光和崛起之路,感悟国家和民族取得辉煌成就的“四个密码”(制度的优势、思想的威力、信仰的力量、文化的基因),能够让同志们进一步加深对我们党百年历史的认识,加深对新中国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的认识,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的认识,从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此次报告会获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和强烈反响,会后师生畅谈学习感悟,使党史教育真正发挥了激励作用。学院团委书记姜飞说到,解老师的报告会例证丰富,内容深刻,语言鲜活,说服力强,她带我们回顾了在党的带领之下新中国成立以后的高光时刻,让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两弹一星的研制,再次看到那些珍贵的影像资料,依旧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了自身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组织员张晓青也发表了自己的感受,解老师围绕“一张照片”、“八个故事”、“四个密码”侃侃而谈,一帧帧的历史往事像一束束光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中国革命的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我们青年人当坚守“初心”、以史为鉴、更好前进。

    本次报告会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学校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党委书记、处长高广学主持,两个承办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及学院师生参加主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