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自动化专业第四党支部开展题为“铭记党恩,不负韶华”党日活动

作者:麻国琦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234

姜院长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摄影:麻国琦)

同志们认真学习并记录(摄影:麻国琦)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学思践悟正当其时。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党史知识,学校开展了党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618日上午,姜梅芳副院长为自动化专业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姜院长首先讲述了近代中国遭受的种种屈辱时刻,让我们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的必然性。接下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过程,从嘉兴南湖上的红船到古田会议,再从遵义会议到红军长征,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不断壮大。然后讲述了一些优秀共产党员们的事迹,特别是新冠疫情下涌现出的战士们,他们中有警察、有医生、有志愿者,他们不畏病毒、不怕辛苦地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护着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还有“铁人”王进喜、我们的杰出校友孙波同志。最后姜院长号召党员同志们要努力学习“铁人精神”、“新时代石油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

青年党员同志们应铭记党恩,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麻国琦  责任编辑:徐慧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