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于校园文化“321”专项计划中展风采

作者:发布者:王晓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306

原创话剧《信仰》演绎峥嵘岁月革命精神

原创话剧《信仰》演绎峥嵘岁月革命精神


原创话剧《信仰》展演现场

原创话剧《信仰》演职人员合影

合唱《保卫黄河》展演现场

合唱《保卫黄河》展演现场

合唱《保卫黄河》展演现场

合唱《保卫黄河》展演现场

原创舞剧《永恒的长征》展演现场

原创舞剧《永恒的长征》展演现场

原创舞剧《永恒的长征》展演现场


原创舞剧《永恒的长征》演职人员合影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团委响应学校共青团校园文化“321”专项计划相关工作要求,精心构思,认真筹备,以丰富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设了3支队伍——合唱队,舞蹈队,演讲与辩论队;编演了2个节目——以党史为主题的原创红色话剧,以校史、院史或学院精神为主题的原创舞蹈;组织了1次全员参与的合唱比赛,在学校各项展演中展示出我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信仰》——演绎峥嵘岁月革命精神

学院原创话剧《信仰》,将我们带回到1948年重庆解放前——在白公馆监狱暗淡的灯光下,革命先辈们以鲜血守护着心中的信仰。话剧主要讲述了从重庆白公馆虎口脱险、长篇小说《红岩》主要作者之一的共产党员罗广斌的事迹。剧组从去年6月份起开始进行剧本创作、演员招募等工作,在学院团委书记姜飞、指导老师杜昆玉带领全体演职人员的反复排演、打磨下,历时一年,最终让每位演员充分理解了所饰演人物的内涵与精神所在。在学校组织的话剧展演中,我院作品作为收官之作进行展演。

《保卫黄河》——唱响保家卫国激昂赞歌

70年前,一首慷慨激昂的赞歌鼓舞了全中国人民的抗战斗志,九曲黄河将万顷波涛凝聚成中华儿女不屈不挠、保卫祖国的必胜信念。本次我院200名学子追寻先烈足迹,再次唱起《保卫黄河》。经过讨论,合唱队于1月份选定曲目、确定表现形式,随后开始对骨干成员进行排练教学。进行队员招募后,合唱队开始按部就班进行排练。近3个月的排练过程中,队员们拿出休息时间,情绪饱满、热情高涨,最终在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青春歌会”中获得二等奖。

《永恒的长征》——舞出石大学子拼搏身姿

黎明将至,夜色更加阴冷,军人们重重伪装,藏起疲惫,眺望曙光。这是我院原创舞剧《永恒的长征》第一幕中,战士们于曙光前蛰伏的情景。四渡赤水、飞夺泸定、爬雪山、过草地……该幕将长征过程中的经典场景再次呈现,身着军装的舞者目光坚定,眺望远方,以强有力的姿态将新一代青年的拼搏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第二幕着眼当下,展现出学校蓬勃发展过程中,青年学子锐意进取、投入新时代新长征的昂扬姿态。原创舞剧《永恒的长征》排练时长达一年之久,主要参演人员宋文瀚表示,希望通过这支舞蹈展示出石大学子不忘长征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奋勇拼搏向前的劲头!

学院依托校园文化“321”专项计划,使学院学生在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中深刻了解了党的历史。大家在角色扮演中寻找情感共鸣,重温革命先辈家国情怀;在音乐党课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收革命精神洗礼;在身姿舞动中抒发真情实感,献礼党的百岁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