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王国庆教授、王晓琨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1159

报告主题:DNA单碱基调控的纳米界面组装及其传感应用

时  间:2021722日(周四)16:00

地  点:工科E1325

报告嘉宾:王国庆

嘉宾简介:

       王国庆,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和2009年分获曲阜师范大学学士和韩国汉阳大学硕士学位。2013年于日本北海道大学化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导师:殷亚东教授)和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导师:前田瑞夫教授)分别从事纳米材料合成和核酸纳米探针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界面组装及其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应用,聚焦于基于DNA单碱基介导的界面组装和高灵敏传感,在ChemNano TodaySmall等期刊发表论文近50篇。2018年入职中国海洋大学“青年英才第一层次”,曾获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2012)、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2012年)、理化学研究所研究奖励赏(2017)和山东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人选(2018)等荣誉。

 

报告主题:光学纳米传感器在疾病标志物检测、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应用

时  间:2021722日(周四)17:00

地  点:工科E1325

报告嘉宾:王晓琨

嘉宾简介:

      王晓琨博士,2018年毕业于韩国汉阳大学,现任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新型纳米材料的,高灵敏、便捷 “光学生化传感器系统的构建,及其在重大疾病早期诊断,食品安全和环境品质监控预警等方面的应用,相关进展发表在Small, Anal. Chem., Biosens. Bioelectron., ACS Appl. Mater. Inter.等国际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