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三届机器人大赛暨第九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者:蒋仁福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724

    一、竞赛介绍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三届机器人大赛暨第九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校内选拔赛是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重要创新赛事、特色赛事,是学生参加第九届山东省高校机器人大赛的练兵场。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的校机器人大赛,每年都能吸引学校大量学生参加。2020年,比赛共吸引接近百余支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队伍参赛,参赛人数超过数百人。机器人大赛涉及机械、电子、控制、计算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多学科综合知识,对于培养同学们的科技创新热情,锻炼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同学的自学自修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二、参赛对象

    全校本科生

    三、报名时间

    8月10日24:00截止报名

    四、报名方式

    有意者加入QQ群:791166628,群内报名。(每参赛队最多5人,每人只能参加一个参赛队)

    五、竞赛日程

    (1)比赛时间:9月6日-9月25日

本期比赛设置智能避障避险小车、机器人灭火、双足竞步机器人三类基础比赛项目,想要参加其他类项目的队伍也可报名,面向大二、大三、大四学生。

    (2)9月27日前公布比赛获奖情况,确定进入省赛队伍。

    六、奖项设置

    按每类项目的参赛队伍数量确定奖项

    每类题按5%,10%,25%的比例评选出一等,二等,三等奖。在比赛中成绩表现优秀者将获取山东省机器人大赛参赛资格。对于其他类项目,将根据项目成果择优选取队伍参加省赛。

    七、其他事宜

    (1)关于比赛所需的器件:由于队伍所需器件并不相同,因此比赛所需的器件双创中心并不提供,需要队伍自己购买。

    (2)实验室每天需要安排值日,请使用实验室的同学们协助管理实验室的同学做好卫生、安全工作。在使用实验台时,注意保持干净整洁,遵守实验室内规章制度,违反制度者,视情节轻重给予其扣分处理或取消其比赛资格。

    (3)比赛线上活动后期发布,比赛结束后发放活动参与学时。(注:无论获奖与否,最终参加验收即可获得学时)。

    不明事宜请加群咨询,或致电:

    谢清华(13400201692)

    张自华(19560718815)

    贝仕豪(18909600329)

 

                   

                                                          教务处、团委、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