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作者: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377

730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复旦大学落下帷幕,我院电工电子学团队周兰娟、张冬至、郝宪锋、吴荔清4位老师组成的《电工电子学》课程教学团队,通过6个多月的辛勤付出,把以学生为中心,互联网+协同教育的理念贯穿课程教学始终,践行稳扎基础,强化应用,交叉融通,厚植创新,铸魂育人的教学使命,不断精炼、提升,以校、省级两级赛事第一名的成绩代表山东队参加国赛,荣获全国二等奖(省内部属高校唯一),取得了跨越性佳绩。《电工电子学》课程创新改革十余载,受益学生数万人,以实际行动在国赛的舞台上诠释了在教学中勇于改革、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

本届大赛自202010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高校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国共有31个赛区、1071所普通本科高校的50386名教师参与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省赛,199个教师团队晋级国赛。大赛分部属高校和地方高校两个赛道同步进行,设置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包括涵盖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网络评审以及现场评审两个环节。现场评审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和评委质询方式进行,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经过专家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0项、二等奖69项、三等奖99项,其中部属高校赛道一等奖12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38项。山东省有9个课程团队参赛,共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我校荣获部属高校赛道山东省唯一一个二等奖,是山东省成绩最好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