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年级大会

作者:朱中鹏发布者:吴美聪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362

为落实新生相关规定,部署2021级新生开学事宜,引导新生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917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南教300会议室召开2021级新生首次年级大会。此次会议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辅导员杜昆玉主持,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第二课堂中心成员邱钰杰、20级辅导员孙永琦及19级潘婷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杜昆玉首先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及智能感知三个专业的毕业条件及选课运行管理流程,随后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以及保研政策等新生在大学期间会接触到的相关工作与事宜,并强调了作为辅导员的工作原则以及作为学生的基本准则,杜昆玉讲到:作为辅导员,她将尽职尽责为学生排忧解难、解决问题,与学生同生活、共进步……作为学生,应当以学业为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端正学习与生活的态度,懂文明讲礼貌等,营造优良的学风等。会议下一项为20级辅导员孙永琦为新生们讲解学生资助工作内容、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接下来由第二课堂中心成员邱钰杰讲解第二课堂,提到了大学课堂分为第一课堂与大二课堂,并讲解了第二课堂、第二课堂成绩单及其重要性,接着带领了全体新生注册石光系统,同时还为新生介绍石光系统中的诚信值以及转换学时等问题。紧接着,19级辅导员潘婷用绘画的方式让所有新生参与进互动,通过新生画的内容特征解读了其中的心理特征,借此为大家讲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发出要大家保持良好心理健康的倡导。

本次会议有助于学生端正态度、摆正心态,有利于学生养成良好习惯,为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学生认真听讲(朱中鹏摄)

21级辅导员杜昆玉主持召开年级大会(朱中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