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赵旭东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500

报告主题:船用燃气轮机鲁棒控制方法研究

时  间:2022622日(周三)16:00

地  点:工科E1329

报告嘉宾:赵旭东


报告摘要:

燃气轮机对国防和国民经济有重要意义,是目前我国高度重视的高端重大装备。燃气轮机控制系统是一个多变量、时变、非线性、多功能的复杂系统。一个优秀的燃机控制系统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燃机的变工况性能、可靠性、经济性和安全性,并能够保证在工况突变和过渡态加减速时燃机保持高效稳定工作,因此燃机的控制技术是燃机的关键核心技术。本报告以某船用两轴燃气轮机为研究对象,介绍一种基于小扰动法建立LPV模型的过程。同时,不同于传统的燃气轮机控制算法,本报告搭建了一套包含稳态控制算法、过渡态控制算法和故障减速控制的整体控制框架。


嘉宾简介:

赵旭东,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近年来在切换系统、不确定系统、几类非线性系统的稳定性、鲁棒控制、智能控制及其在航空发动机、机器人的应用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优青项目,JKW 166工程重点项目,两机重大专项课题等多个重要项目。在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系列汇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包括控制领域顶级期刊AutomaticaIEEE TAC 20余篇。 科研成果被引用10000余次,多篇学术论文入选ESI-TOP高被引论文,多次获得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奖(Web of Science)。研究成果被20余位国内外院士、70余位IEEE Fellow引用评价。1篇论文获得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uzzy Theory and Its Applications最佳理论论文奖;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出版英文专著一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担任《自动化学报》、《控制工程》及SCI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Nonlinear Analysis: Hybrid Systems》、《Neurocomputing》、《Assembly Automation》、《Journal of Aeronautics》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neral Systems》等编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