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旭东教授介绍船用燃气轮机鲁棒控制方法

作者: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897

622日,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赵旭东教授应学院邀请,在工科E1329作题为“船用燃气轮机鲁棒控制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

       赵旭东教授围绕项目背景、船用燃机部件级模型建模、燃机稳态控制、燃机过渡态控制、故障减速控制进行了详细介绍。燃气轮机对国防和国民经济有重要意义,是目前我国高度重视的高端重大装备。赵旭东教授以某船用两轴燃气轮机为研究对象,介绍了一种基于小扰动法建立线性变参数模型的过程,进而详细介绍了一套包含稳态控制算法、过渡态控制算法和故障减速控制的整体控制框架,该方法不同于传统燃气轮机控制算法,在应用上更有优势。

       报告最后,赵旭东教授就相关学术问题与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赵旭东,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近年来在切换系统、不确定系统、几类非线性系统的稳定性、鲁棒控制、智能控制及其在航空发动机、机器人的应用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优青项目等多个重要项目;在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系列汇刊发表论文80余篇;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出版英文专著一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担任《自动化学报》、《控制工程》及SCI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等编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