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同行活动落下帷幕

作者: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34

颁奖合影1

颁奖合影2

颁奖合影3

颁奖合影4

2022624日,石大阅读季科创同行活动”进入奖品发放表彰环节,所有获奖同学凭有效证件于图书馆1035领取奖品。本活动奖品全部由图书馆提供。至此,科创同行活动进入尾声。

科创同行活动由图书馆主办,控制学院双创中心、RPS机甲大师战队协助,借助图书馆内部学习空间,分为线下推广、培训讲座、线上答疑、作品提交、授予奖品等多个环节。本活动旨在提高学生使用免费国产软件立创EDA的能力,增强创新能力。同时,本活动是图书馆在学科服务上的大胆尝试与创新。

线下推广活动让学生了解立创EDA软件的基本功能以及其在电子电路设计、RPS机甲等电控领域的广泛应用。培训讲座强化学生使用立创EDA软件的能力,线上答疑解决学生在实际运用过程中的问题。最后学生提交作品展示创新成果,主办方根据作品质量授予奖品。

本活动专业组、创意组一等奖各设一名,奖品为正点原子DS100手持数字示波器与四轴飞行器。专业组、创意组二等奖各设两名,专业组奖品为高速无线调试器,创意组奖品为T100智能焊台。专业组、创意组三等奖各设三名,奖品都为万用表。所有参与同学获得一把立创商城特制直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闫学哲为学生颁发证书与奖品。

本次科创同行活动各环节紧密相连,帮助学生从零开始学习立创EDA软件的使用,且能够利用其制作pcb板或进行其他富有创造性的设计,增强创新创业自信心。免费国产软件立创EDA得到推广,更多人发现其优势且能利用其进行创新。图书馆成功进行学科服务的尝试,为建立智慧图书馆奠定基础。

【作者:魏伊婧,审核:闫学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