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刘立人应邀作线上报告

作者: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487

2022625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组专家刘立人应学院邀请,针对测控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修订工作,作题为“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准备要点”的线上报告。学院院长于连栋,副院长盛立、张冬至、陈鸿龙,测控系主任鄢志丹以及开展测控专业认证工作的全体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针对工程教育认证思想与自评报告撰写方法,刘立人委员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OBE理念,对毕业要求、培养方法、课程体系等设计、实施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尤其针对课程达成度评价对培养方法的合理化和持续改进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分析标准。在此基础上,重点讲解了自评报告写作要点,说明了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7个方面的关键点,特别指出了在毕业要求的设计思想、复杂工程问题的课程支撑体系这两个方面的存在问题并给出了具体改进意见。

报告最后,刘立人就测控专业的持续改进、课程体系设计等问题与于院长及测控系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

 

刘立人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上海市高级职业经理人。

现任教育部仪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仪器类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实验室仪器分会副理事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理事、昆山市超声仪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刘立人委员耕植于仪器行业工作30余年,关注仪器领域的人才培养。身兼产品研发、制造、销售及企业管理,面向仪器专业高校对于人才培养需求的相关决策咨询,多年来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实验室仪器分会、教育部仪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仪器类专家委员会为平台开展产学研用专项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