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其绪教授为全院教职工进行专题培训

作者:发布者:王晓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347

为加强学院教职工队伍建设,全方位提升教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2022628日,学院党委特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原党委书记、中国人才学研究会理事长郑其绪教授为全院教职工作了题为《思维决定成败:谈干部哲学素养的提升》的讲座,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讲座由党委书记刘伟锋主持。

郑其绪教授以大量亲身实践为例,围绕“五个统一”讲述了作为干部应该做到:坚持历史与现在相统一,高扬中国精神;坚持确定性与模糊性相统一,在不稳定、不确定中前进;坚持传承性与突破性相统一,不断革新理念;坚持理性与非理性相统一,催生创新活力;坚持存量与增量相统一,提升现代学习力。郑其绪教授提出,精神致强,哲学致聪,思维致明,鼓励教职工在奋斗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实现心之所向、情之所至、能之所及、意之所愿的统一。



 于连栋院长表示,郑其绪教授多年从事高校教学和管理工作,始终深耕人才理论研究,致力人才开发与培养,今天的讲座,具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和理论的创新突破。刘伟锋书记对郑其绪教授表示了感谢,郑其绪教授的讲座视野开阔,思路超前,激励全院教职工担当作为、实干笃行、履职尽责,对推进学院建设具有重要的方向引领和具体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