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作者:孙志昊发布者:蒋仁福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58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实践中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

学校将于2023年1月1日-2023年2月18日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寒假社会实践。我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立项

1.活动选题

选题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红色故事”

学生们通过举办党的二十大专题理论学习,在实践中感受党的光辉历程,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选题二:“融入发展建设,把握时代脉搏”

根据“十四五”规划,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论和要求,开展国情民情调查和科研探索。

选题三:“扎根基层一线,助力社区发展”

结合“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青鸟计划”、“石大学子名企行”等品牌工作,深入基层岗位和生产研发一线开展活动、彰显青年担当。

选题四:“发扬志愿精神,展现青年担当”

为困难群众、社会公共需要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选题五:“讲好石大故事,传递青春梦想”

(1)“我带石大回母校”招生宣传

(2)“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学校将聘任部分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我校2023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

(选题五回校宣讲详情见:

https://zhaosheng.upc.edu.cn/cms/frontViewArticle.html?id=44ed7b71f1694328ad160844d80892b6)

2.报名方式

(1)队伍组建

学生可采取团队和个人两种方式开展实践。可跨学校、跨学院、跨年级、跨专业组队,每支队伍以4-15人为宜,原则上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2)填写申请材料

各团队(个人)提交申请材料(附件1和附件2),由队伍负责人(个人)发送至同心圆邮箱2096999386@qq.com。命名方式为“寒假社会实践+张三+联系电话”

(3)社会实践通知群号为564720482,请各负责人加群以便后期尽快掌握通知。

二、组织培训

学院将组织社会实践队伍开展相关培训并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安全教育,组织签署社会实践个人责任书,详细通知将在通知群内发布。

三、总结评优

3月5日前学院将对寒假社会实践情况进行总结验收,优秀个人及优秀成果将推荐至学校参评。

探索理论创新,赓续道路实践,勇担历史责任,谱写崭新篇章。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欢迎你的加入!

四、联系方式

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通知群:564720482

同心圆社会实践部余清清:QQ2096999386

孙志昊:0532-86981381

附件1: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寒假社会实践立项表.doc附件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控制学院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信息汇总表.xlsx

控制科学与工程团委

2022.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