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寻访校友”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者:蒋仁福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180

各院部(校友联谊会):

为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加强在校生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树立校友榜样,凝聚校友力量,展示学校育人成果,发挥校友育人作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寻访校友”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迎七秩校庆,访百名校友

二、活动形式

根据疫情形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地采访或线上访谈。

三、活动要求

1.各院部(校友联谊会)确定寻访校友名单,寻访校友应具有一定代表性,为各行各业优秀校友或创新创业优秀校友,寻访校友人数不少于6人。

2.各院部(校友联谊会)招募优秀在校生以个人或组建社会实践团队进行寻访,同时做好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寻访校友活动有效开展。

3.各院部(校友联谊会)于20221217日前将《寻访校友组队情况统计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alumni@upc.edu.cn,并请队长加入QQ群:496701622,后续学校将统一组织业务培训。

4.各院部(校友联谊会)应对每位寻访校友形成一篇校友专访文章并邀请每位校友录制一条70周年校庆祝福视频,具体要求如下:

校友专访文章不低于2500字,文章内容主要围绕校友在校故事、个人发展、创新创业等方面展开,文章最终需经校友本人同意确认,形式内容可参阅校报人物访谈类文章;校友祝福视频内容可为:我是****专业(系)校友**,一段想说的话,我在***(地点:城市或工作单位)祝母校生日快乐!祝愿母校***。要求画面平稳,声音清晰,横屏拍摄,比例16:9,分辨率1920*1080及以上,格式为MP4,不需二次编辑。

5.各院部(校友联谊会)于202335日前以院部为单位将校友专访文章、校友祝福视频、采访照片等相关资料审核、汇总,并发送至邮箱:alumni@upc.edu.cn

四、其他

    1.校友专访稿件将会在学校校友会网站、公众号、校友刊物《校友通讯》等进行发表,择优推荐至校报、新闻网;校友祝福视频将会用于70周年校庆宣传,在专题网站、校友网等平台发布。

2.本活动作为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的专题实践活动,各团队总结材料提交以及第二课堂学时认定等安排,以校团委发布的社会实践活动通知为准。

3.此项活动将作为校友工作评优观测点。

五、联系人

刘会军  0532-86983587

李  爽  0532-86983111

合作发展处

2022128

附件1:寻访校友组队情况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