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校召开“一院一品——新星计划”宣讲会暨思创赛动员会

作者:闫学哲发布者:黄安琪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次数:119

20211228日,我院以线上形式召开“一院一品——新星计划”宣讲会暨思创赛动员会,学院第22期团校双创方向全体学生参加宣讲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大学生双创中心指导教师闫学哲主讲。

首先,闫学哲老师结合学校团委“一院一品”工作方案,综合介绍了学院“新星计划”的发展历史和相关工作内容。闫学哲老师说,“新星计划”一方面从培养学生角度来看,可以为优秀的本科生同学提供与学院优秀教师之间充分交流沟通的桥梁。通过跟随导师开展科研训练和创新研究,早进课题组接触前沿科学技术,培养严谨踏实的科学作风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另一方面从学院发展角度来看,“新星计划”可以为学院留住优秀学生,提高学院科研能力。为勤奋的学生早搭台,促进学生创新成果产出,让拔尖的学生早露头,推动标志性成果落地。他继续指出,“新星计划”拥有优秀的导师团队,他们科研能力突出,科研成果丰硕。作为学院的学子,要坚定创新创业发展道路上的自信心,“不怕不会做,就怕不敢做”。要锤炼出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创业思路,培养坚持不懈、实事求是、勇于实践的双创精神,积极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之中。

1 闫学哲老师讲解“新星计划”项目内容

随后,闫学哲老师针对近期大学生科技节的思创赛为团校学员进行了相关的培训和指导。针对2022级新生对该类比赛较为陌生,无从下手等特点,闫学哲老师结合“三大赛”为学员进行了相关的指导。他指出,如果说“新星计划”更偏重创新的话,那以思创赛、“三大赛”为代表的系列竞赛就更偏向于创业。最后,结合学员往年优秀的“互联网+”比赛项目,闫学哲老师用优秀例子为学员进行了细致的赛事思路培训。

本次宣讲会结合学院第22期团校创新创业方向,针对性地对学院双创群体进行了充分动员,为后期学院“新星计划”及“三大赛”等一系列创新创业项目及赛事构建坚实的人才基础。后期,学院团校双创方向将继续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三大赛”、科技竞赛、校企合作等方向设置相关课程,充分培养学员的创新创业素养和能力。

 

 

 

【作者:闫学哲  审核老师:闫学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