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院关于启动“雏鹰行动”暨2023年“三大赛”骨干队员招募通知

作者:发布者:蒋仁福发布时间:2023-01-13浏览次数:295

2022年,在学校各部门关心、指导下,控制学院“三大赛”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7项(其中省金7项,国银及以上3项,国铜2项),在学校各学院中位居前列。为了更好备战2023赛季,充分发挥双创育人效能,现启动“雏鹰行动”专项工作,面向全校招募骨干队员,开展系统的备赛培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招募对象

1. 控制学院:2020级、2021级、2022级本科生。

2. 其他学院:2020级、2021级本科生。对经管、文法、外国语具有人文社科背景的学生有较强需求。

二、 招募要求

1. 成绩要求:学业成绩原则上位于前50%,有特殊专长(如答辩能力、PPT制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音视频剪辑能力)的可放宽至70%。

2. 能力要求:

 基本要求:对创新创业工作有热情,通过查阅资料,对“三大赛”有初步的认识;具有良好的表达、沟通、合作能力;具有清晰的逻辑思维;具有吃苦耐劳的品质和较强的抗压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强,组织纪律意识强,执行力强,自觉服从团队安排。只要符合基本条件,均可报名,只要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均有机会留队。

其他:熟练掌握Word、Excel、PPT等办公软件使用 学生优先;具有较强的答辩能力和音视频剪辑能力的学生优先;参加过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的学生优先(考虑往互联网+红旅赛道放);在往年三大赛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的优先。

三、 招募计划

1. 人数计划:2023赛季,学院根据项目挖掘、储备情况,将面向控制学院选录50-60人,面向其他院部选录25-30人

2. 筛选计划:

1月16日24点前,完成志愿报名工作;

1月17日前完成初期宣讲培训工作;

1月20日前完成人选确定工作,启动备赛工作。备赛过程中会视情况动态调整各队人员。

四、 参赛收获

1、培养优秀的个人素质,全方位提升个人能力,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优秀学生。

2、积累项目研究经历,为日后就业择业或进入科研工作打下基础。

3、是个人参与综合测评、参评各类荣誉、参评各类奖学金的重要加分项。

4、参与各类竞赛项目深度转化成果,如大创项目,其他创新创业竞赛等。

5、如获奖,按照现行学校研究生保送相关规定,获得相应加分奖励。

6、如获奖,按照学校相关奖励政策,发放奖金。(学生团队奖励0.2万-5万不等,指导老师团队奖励0.2-10万不等,具体见附件1)

7、其他。

五、其他事项:

1、有意者,请在16日(本周日)24点前,加入群控制学院2023三大赛骨干选拔:736322675。并填写在线报名表。如有其他疑问,请入群咨询工作人员。

2、报名者,需要在1月16日-1月17日接受相关培训。如果通过最终筛选,春节后,有可能需要提前返校开展备赛。

控制学院具有良好的三大赛备赛传统、丰富的项目储备、充分的经费支持、专业的培训团队和优异的竞赛成绩,欢迎广大对双创工作有热情的学生积极参与,共同创造更好成绩。

附件1:关于印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保障与激励办法》的通知.pdf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