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线上“美赛”培训

作者:于智彪发布者:黄安琪发布时间:2023-02-07浏览次数:121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双创中心于202323日进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本次活动由常亦乐同学作为主讲,面向双创中心成员进行培训。

2023年美赛第二次线上培训画面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简称美赛)是最高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加)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随着国家对于培养大学生的数学建模能力的日益重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控制学院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学生了解美赛并积极地参与其中。

在会议上,常亦乐从“美赛认识”、“软件安装”、“文献查阅”、“模型初识”和“学习方法”五个方面客观全面地对美赛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的培训活动,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的相关知识,为自己未来的参赛道路打下进一步的基础。望大学生们可以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即将到来的美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作者:于智彪  审核老师:闫学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