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HT)

 

电工电子学教学中心经历了北京石油学院电工教研室(始于1953年)、华东石油学院自动化系电工教研室(始于1969年)、石油大学(华东)自动化系电工教研室(始于1988年)、石油大学(华东)自动化系电子学教研室(始于1992年)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工电子学教学中心(始于2005年)等几个阶段的发展。

电工电子学(华东)电工电子学教学中心是一支结构合理、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教学与科研水平高的教学团队,目前,教学中心共有教师2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硕导7人;博士学位8人,硕士学位15人。承担全校各专业的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和电工电子学等系列专业基础课程的理论和实践教学工作。

承“惟真惟实”校训,近几年,中心全面改革电工电子类基础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不断创新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大力推进课程、教材与实验室建设。经过团队成员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为学校的本科人才培养和教学质量工程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电工电子学教学中心建成1门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电工电子学”、1门国家精品课“电工电子学”、1门国家级网络精品课程“电工电子学”、1门山东省精品课“电子技术基础”、1门山东省双语示范课程“电工电子学”和1个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工电子学实验教学中心”,先后主编出版了“十五”和“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电工电子学》,校级规划教材多部,完成了1项教育部21世纪初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非电类理工专业电工电子课程模块化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和1项山东省重点教改项目“电工电子类课程模块化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及山东省试点课程“电工电子学”的建设任务,目前承担山东省重点教改项目1项和多项校级教改项目,获得国家优秀教材二等奖(2002年)1项、山东省优秀教材一等奖(2008年、20112项、山东省优秀教材二等奖(20111项、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05年)1项和二等奖(20092013)各1项、山东省优秀实验成果二等奖(2002年)1项,1人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教学名师荣誉称号,1人获得霍英东优秀青年教师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