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HT)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1410月,隶属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是院级实验教学中心。

为促进实验室的资源整合与共享,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更好的服务于人才培养,学院将原有的四个专业实验室和一个教学中心实验室整合,组建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中心按照基础实验平台、自动化与测控技术实验平台、电气工程实验平台、电子信息工程实验平台、科技创新平台进行统筹规划,全面建设,逐步形成以学科为依托的实验室管理模式和发展格局。

实验教学中心是面向全校本科生(以及相关专业研究生)进行自动化、电气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及电工电子学等系列课程实验教学、实践训练工程训练科技创新及学科竞赛的重要基地。

实验教学中心现有实验技术岗位人员26人,具有硕士学位的14人,在读博士1人,高级实验师8人,实验师16人,助理实验师2人。实验中心设备总资产1700余万元,实验场所面积约3700平方米,建设有相关学科专业实验室27个,电工电子学山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实验教学中心承担学院4个本科专业的64门实验课程7门课程设计和7个专业实践与训练项目的教学任务,以及全校非电类9个学院30多个专业的20余门实验课程4门课程设计和3门电工电子学实习的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