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电子电气类)

作者:发布者:曹龙龙发布时间:2015-10-15浏览次数:891

 为引导、支持、激励大学生和高校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和培育一批有创新潜力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山东省教育厅自2014年起组织开展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首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鲁教科字〔20144号)要求,全省各高校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参赛报名和校内大赛,并根据校赛结果和推荐限额报送了参加省赛的作品。省教育厅组织人员对各校推荐的作品进行了审核,对审核通过的作品组织专家进行了初评,首届大赛在省内各高校的认真组织下,共有139件作品入围总决赛,总决赛分5个类别举行,分别是机械类、电子信息类、电气类、化工类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一、大赛原则

注重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坚持“学生主体、专家主导、公平公正、社会监督”的原则。

二、参赛对象

201471日前,具有本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含成人教育学生)的科技创新作品。

三、参赛类别

大赛参赛作品分5类:机械类、电子信息类、电气类、化工类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四、参赛作品

(一)参赛作品须是在大学期间的研创成果,以实物或模型形式呈现,有一定的科学价值、创新价值和实用价值。

(二)参赛作品可以是个人作品,也可以是团队作品。团队作品的参与者不超过5人,作者须全部是对作品有实际贡献的学生。鼓励跨专业、跨学科作品参赛。

(三)参赛作品可有指导教师,每件作品的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四)获得过全国或全省科技创新竞赛奖励的、有知识产权争议的作品不在申报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