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座谈会

作者:发布者:王立英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543

        

点击查看原图

        428日,学院期中教学座谈会工科E1329举行。各系(中心)教学主任,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师生共聚一堂,就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和日常生活中的问题展开了讨论,会议由康忠健副院长主持

        会上,师生首先就云课堂的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了座谈,对云课堂在教学中的积极作用表示了肯定,但也反映了云课堂使用不稳定、灵活性欠缺和利用率有待提高的问题;辅导员老师结合在学生日常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对教师的教学活动提出了建议:一是希望任课教师增加阶段检测环节,二是建议从低年级开始推行“无手机课堂”,这样既有利于学生对知识的牢固掌握有利于辅导员对学生学习的引导,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问题。与会师生就可行性展开了讨论,参会教师表示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教学资源建设和利用等是需要不断研讨、学习,持续改进提高的过程师生们还就课程设置、创新实验室申请使用、考研座位以及宿舍等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座谈,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康忠健副院长进行了总结:一是认真考虑师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力解决反映出的问题;二是要求任课教师尤其是班主任和学业导师尽力做好学生的学业引导,引导学生脚踏实地、合理做好学习生活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