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第十六届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作者:发布者:王力禾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490



                     

8月1日-8月8日,RoboMasters2017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甲大师赛总决赛在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打响,从分区赛、踢馆赛中晋级的32支队伍在这里展开了激烈的机器人争夺战。我校RoboPioneers战队凭借高超的技战水平、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一路杀进8强,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

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200余所高校的7000学生报名参加,每所高校派出一支代表队参赛由我院学生为主力发起并联合机电学院、储建学院、理学院、计通学院和经管学院学生组成RoboPioneers战队(指导教师:任鹏、宋华军、刘振东)代表学校参赛。

回顾RoboPioneers战队的参赛历程,全体成员发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突破重重困难,用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效的团队协作能力屡克强敌。在今年5月进行的大赛东部赛区比赛中,RoboPioneers战队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晋级赛区淘汰赛,先后淘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天津大学代表队并战胜同济大学代表队以淘汰赛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国际踢馆赛。在7月底进行的国际踢馆赛中,克服重重困难并逐渐完善机器人设计和对抗技战术水平,从小组赛突围并淘汰劲旅南京理工大学晋级全国32强总决赛。在总决赛中,我校与本届大赛冠军得主华南理工大学和北部赛区一等奖获得者哈尔滨工程大学、西部赛区四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到同一小组,最终以2胜1负的战绩晋级16强,并在随后的16进8淘汰赛中战胜上海交通大学晋级8强,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下属的赛事之一,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本届大赛以“奇兵制胜”为主题,包含英雄机器人、工程机器人、步兵机器人、空中机器人、可移动基地机器人机器人角色,战场包含“河流”、“荒地”、“桥梁”、“隧道”和种提升能力的“机关”等元素,依靠机器人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大赛通过网易、搜狐等网络直播平台进行实时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