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东部赛区中取得佳绩

作者:发布者:王力禾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428

   

                       


 5月21日,第16届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东部赛区比赛落下帷幕,我院与校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石油工业训练中心、海尔创客实验室联合组建指导的RoboPioneers战队以5胜1负的战绩晋级RoboMasters2017赛季踢馆赛,取得与海外机器人战队角逐全国32强的比赛资格。

    RoboPioneers战队由来自信控学院、机电学院、储建学院、理学院和经管学院的29名学生组成(指导教师:任鹏、宋华军、刘振东),团队于2016年6月1日正式成立并启动第16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s2017赛季的战斗机器人设计制作和战术训练工作。本届大赛我校划分在东部赛区,由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等在内的29所高校参赛。在小组赛中,我校RoboPioneers战队取得2胜1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二名晋级淘汰赛。在淘汰赛中,先后以2:0的成绩战胜杭州电子科技学院和天津大学代表队,并在排位赛中2:1逆转取胜同济大学代表队,取得了RoboMasters2017赛季踢馆赛参赛资格,将于7月底与来自海外的机器人战队争夺全国32强资格。

    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团中央、全国学联和深圳市政府主办,教育部机械类和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作为国内首个激战类机器人比赛,在其诞生伊始就凭借其颠覆传统的机器人比赛方式、震撼人心的视听冲击力、激烈硬朗的竞技风格,吸引到全国数百所高等院校、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科技爱好者的深度关注,我院于2015年开始组队参加该项赛事,并积累了一定的参赛经验,海外高校机器人战队自2016年开始加入该项赛事,本届大赛的分赛区比赛由网易等直播平台进行了实时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