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子勇夺省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作者: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594

829日至31日,“建行杯”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举行。我校共有25件作品参加山东省金银奖决赛,其中杨志民、孟维琦等负责,张冬至、黄新颖、薛庆忠指导的我院项目《青芯科技——中国高性能气湿敏传感器芯片突围者》以小组第一的佳绩斩获大赛金奖,并顺利晋级国赛。

青芯科技团队成员合影

青芯科技团队于2019年初组建,团队由各学院不同领域的优秀人才组成,包括博士、硕士及本科生。团队成员成绩优异,综合素质拔尖,创新创业意识极强。2020年备赛初始阶段,面临着疫情的压力,重点团队成员克服了线上备赛的巨大困难,通过腾讯会议等各种方式共参与培训50余次,召开线上会议百余次,计划书与路演、网评版PPT从初稿到最终定稿,历经千余次修改。为了学习传感器公司经营模式,深入青岛、武汉等各大传感器公司实地调研十余次。团队成员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经过长达8个月的打磨与备战,项目经过院赛、校赛、省赛网评与金银奖争夺赛、金奖排位赛的层层选拔,一举拿下山东省互联网+”大赛金奖。

青芯科技团队路演打磨

团队负责人金奖排位赛答辩现场

团队部分成员省赛现场合影

据悉,控制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从赛前指导、作品打磨、学术支撑、模拟答辩等多方面给予参赛团队帮助与支持。自6月份通知下发,到831日现场答辩结束,数百个日日夜夜里,参赛团队成员在学校、学院指导团队认真指导下,克服疫情影响,精心备赛,经过几十次的资料整合、PPT修改和路演模拟,学院两个项目成功入围省赛,参赛项目《青芯科技——中国高性能气湿敏传感器芯片突围者》在省赛中获得金奖,参赛项目《智宇未来——打造青少年科创教育工作者持续赋能新模式》获得银奖。

学院老师为参赛队员进行指导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类赛事之一。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由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山东省委网信办等12个省直部门共同主办。本次大赛共142所高校、58所中职学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11.86万,参赛学生36.25余万人,参赛学生人次达到55.82万,高校在校生参赛率超过20%。经校赛、省赛初评、网评层层选拔,共有300项入围决赛。

【作者:孟维琦 张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