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级网络家长会

作者: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0-10-04浏览次数:336

我院召开2020级网络家长会

102日晚,我院召开2020级网络家长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兴,2020级辅导员吕敬伟、孙永琦,2020级学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吕敬伟主持。

“大学阶段的教育既有专业知识的灌输,也有人文精神、道德品质的培养,大学走的是全面发展之路。”吕敬伟首先介绍了2020级新生入校后即将迎来的任务与挑战,建议家长从学生的学习情况、身心健康、自立能力、安全意识等四个方面给予关注,并强调,目前学生社会经验较少,要格外注意个人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吕敬伟为家长介绍了奖助学金设置概况,使家长对学校奖学金设立、资助政策等有了充分了解。最后,结合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吕敬伟从考试诚信、学分修读、宿舍管理等角度,为家长解读校规校纪。

苏兴书记针对目前层出不穷的诈骗现象,强调学生及家长都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并结合实例提醒家长,遇突发情况要及时与辅导员联系。苏书记指出,学生目前正处于特殊的成长阶段——“心理断乳期,家长既需要给予足够的支持、关注,又需要有意识的培养学生自立能力,要尊重学生的想法,也要帮助他们明辨是非,以帮助学生顺利成长。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家校联系,加深家长对学校、学院各项工作以及学生在校生活情况的了解,以形成家校共促、通力配合的育人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