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牛艺春于控制理论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EEE TII)发表论文

作者: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5726

近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盛立教授团队在连续时间多项式非线性系统的状态估计方面取得新进展,相关研究论文Dynamic Event-Triggered State Estimation for Continuous-Time Polynomial Nonlinear Systems with External Disturbances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在线发表。博士生牛艺春为第一作者,盛立、周东华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第一署名单位。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是控制理论领域的顶级期刊之一,在全球自动化与控制系统领域的期刊影响力排名第3位,SCI一区Top期刊,2019年影响因子为9.112,在计算机与自动化工业研究领域具有很高的影响力。

牛艺春博士于控制理论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EEE TII)发表论文

连续时间多项式非线性系统的状态估计是控制领域的一个难题,该研究利用Carleman近似方法将多项式非线性系统转化成线性变参数系统,针对转化后的系统设计合适的非线性状态估计器,得到确保估计误差输入-状态稳定的充分条件,并利用平方和分解技术求解出合适的估计器参数。此外,该研究还引入了动态事件触发采样机制,大大降低了滤波器设计中测量输出的采样频率,并消除了芝诺现象。

盛立教授研究团队主要从事随钻测控系统的状态估计、故障诊断以及容错控制等领域的研究,近年来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在状态估计领域成果显著。

论文链接如下: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16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