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学生孟莹赴济宁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宣讲活动

作者: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1-02-23浏览次数:153

    根据国家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和开展”学生资助志愿服务文件要求,为响应学校号召,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2021221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孟莹作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资助宣传大使,利用线上视频会议向山东省济宁市育才中学的学生们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在本次宣讲活动中,孟莹向其母校的高三学子们介绍了国家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学生资助政策,让学生们对“奖贷助勤补免+绿色通道”的九位一体的资助方式有了全面的认识,使学子们走出了对资助政策的认识误区。其次,她以PPT辅助的方式的向高三学子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进行介绍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会后学生们积极发问并与她进行了交流。

    本次资助宣传活动顺利结束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学生资助宣传政策,使得更多学生减少由于学费问题产生的忧虑,也锻炼了石大学子组织策划与社会实践的能力。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让所有学生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以及梦想成真的机会,让所有学生插上腾飞的翅膀,让国家拥有更多优秀人才。

  

  

【作者:孟莹  编辑:闫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