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05级学生于海军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作者: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613


于海军在工作一线

427日,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评选结果揭晓。我院2005级本科生、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仪表技能专家、高级工程师于海军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2009年加入中海油深圳分公司成为一名仪表维修工,于海军用6年时间从初级仪表工成长为仪表高级技师,并在2017年成为所属公司技能专家,先后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央企业技术能手、广东省直(属)企业十大工匠、首届海油工匠等荣誉称号,先后解决多项一线技术难题,取得了百万级经济效益。

于海军在工作中注重设备合理性分析,大胆尝试、勇于创新。他提出了近百项合理化创新提案,如平台空压机系统的组网,自制PLC模拟仿真平台、Excel理论练兵考试平台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安全规范为准则,不断创新维修方案,解决了大量一线疑难问题,如平台外输控制阀阀芯尺寸优化方案,节省费用二十多万;坚持创新工作,组织开展的液位计跳变课题攻关获所属公司技术革新一等奖、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职工技术创新二等奖;主持参与平台控制系统及火气系统升级、平台的电力优先脱扣项目改造、平台多相流量计升级改造等众多工程改造项目;全过程参与恩平自控系统项目建设和分公司生产指挥中心建设工作,为油气田智能化建设探索思路,为海管无人远程自动置换提供解决方案。此外,在自身技能提升方面,刻苦钻研、大胆创新,通过不懈努力与知识积累,在技能方面全面持续提升,在各类竞赛中游刃有余,取得多项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