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窦新存研究员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523

报告主题:爆炸物传感材料调控与传感器构建

时  间:2021617日(周四)15:30

地  点:工科E1325

报告嘉宾:窦新存

嘉宾简介:

       窦新存,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导,国家万人计划(2019)入选者。20042009年于华东师范大学和中科院固体所分获学士和博士学位。2009-2011年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爆炸物安全科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致力于痕量爆炸物检测方法研究,在爆炸物的高灵敏、快速、识别检测原理和器件设计方面发展了系列新的解决方案,相关进展发表在Adv. Mater.Nano Lett.Adv. Funct. Mater.Adv. Sci.Mater. Horizon.Small等国际期刊。攻克了痕量爆炸物检测系列关键技术,申请中国发明专利60余项,成功研发8项爆炸物现场检测分析装备并规模化应用于反恐维稳及大型活动,以第一完成人获得2020年度新疆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