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523


盛立副院长给研究生介绍科研方法

研究生开学典礼现场

研究生手册考试

为迎接2021级研究生新生,帮助新生尽快的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我院于917日早上8:30在东环102举行了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首先,盛立副院长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包括学院的发展历程、学位点建设情况等。然后,他从研究生的基本科研素养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在科研中如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并讲解了论文撰写、论文投稿、论文修改等三个环节。他鼓励每位新同学要尽快完成从本科生身份到研究生身份的角色转变,积极主动的与导师进行沟通,实现从学习到创新,被动到主动,个人到团体的转变。最后,盛立副院长重点强调了研究生基本学术道德,他要求每位研究生都必须严守学术道德红线,绝不允许出现抄袭、一稿多投、伪造数据等行为。

在开学典礼结束之后,学院组织全体2021级研究生进行了研究生手册考试,帮助新生更好的掌握相关规章制度。

【作者:姜飞,摄影:陈轶平、杜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