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发布者:王晓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19

2021年929日上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科楼E1329会议室集体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伟锋主持学习并作贯彻讲话精神工作部署。

会上,刘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做好结合文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接地气聚人气,把学院干部和广大老师政治素质提升上去。

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保持恒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善党委理论学习组制度,确保学习的频度和效果,加快推进学院院系各级干部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转变;要坚定信心,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使党的建设始终成为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深刻领悟“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落实到学院这一层面,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学院党政联席会和党委会议事规则,提升学院抓大事议大事的能力和水平。贯彻‘三全育人’理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专业素养、职业素养、政治素养、人格素养一体化发展,推进思政教育进课堂;要砥砺初心,时刻不忘用“人民标尺”检视自身,使党的建设具有更加深厚的根基和血脉。

最后,刘书记强调,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围绕“我为群众做好事”活动,着力解决学院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和教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和学院各项的工作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