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发布者:王晓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408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11018日,学院组织开展了支部书记《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活动。党委书记刘伟锋主持学习活动,专职组织员陈春生进行专题讲授,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等参加了学习。

陈春生同志从《条例》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以及解决了在之后的理论学习和工作中该要如何去做的问题。

刘伟锋就贯彻落实《条例》作了发言。他强调,全院师生要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和工作的行动指南,要认真研读学习,准确把握新的要求,对照《条例》进一步规范党的组织建设,履行好职责。对师德师风建设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进一步查摆弱项,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要把师德专题教育与教师思政工作有机结合,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用好宣传媒体,加强典型宣传,牢牢守住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互联网和舆论引导,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