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

作者:发布者:王晓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71

1018日上午,学院在工科E132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伟锋主持。

本次学习由刘伟锋领学,他带领同志们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陈宝生部长的讲话内容,以及近年高校发生的师德师风典型案例,拓展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违反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近年高校教师师德失范典型案例》等相关文件精神和典型案例,使与会人员对做好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他强调,学院已将师德专题教育列入工作要点,专题教育将贯穿全年工作,学院要加强顶层设计,切实加强正面宣传,开展负面警示教育,全面系统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要充分认识加强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育人环境。

院长于连栋总结指出,通过文件精神和警示教育的学习,希望大家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学院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