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电子学教学中心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李霞发布者:王晓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200

 1028日下午,电工电子学教学中心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传达学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师德师风规范集体学习。

 支部书记曹玉苹首先介绍了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背景和学院的具体安排,随后,带领老师们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近年高校教师师德失范典型案例》等相关文件精神和典型案例。通过分析具体案例和可能的风险点,提醒中心教师要树立牢固的底线意识,把师德师风要求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实际中去;要求大家提高认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恪守师德规范,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教书育人工作中要依规办事、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

经过专题学习和讨论,与会教师进一步领会了国家和学校颁布的师德师风规范具体要求,明确了师德师风建议的重要意义,对重视标杆引领、强化底线意识,创造良好风气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