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伟锋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发布者:王晓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295

527日,控制学院开展了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党委书记刘伟锋围绕学习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校史上的精神谱系为主题,进行了党课讲授。全体测控系党支部党员教师和测控专业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刘伟锋首先从传承精神谱系的意义着手,指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中国石油大学汇聚名校基因,传承精神谱系,在近七十年的非凡历史进程中,《共产党宣言》精神、革命精神、铁人精神、科学家精神与脱贫攻坚精神对中国石油大学产生了重要影响,这些精神不仅影响了数代石大人的价值观,而且构成了石大精神的重要源泉,激励一代又一代石大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先进模范和典型。

刘伟锋最后强调,将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与践行石大精神相结合,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优秀基因注入石大特色,是石大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精神力量的应有之义。广大师生应赓续精神血脉,读懂石大人超燃的精神谱系,为学校发展和国家建设再谱新篇。

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启动后,学院各党支部也将陆续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