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院开展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实践活动

作者:聂恩平 李雯发布者:王晓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357

   917日,控制学院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缅怀革命先烈,学院机关党支部牵头,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党员合影  李雯摄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杨家山抗日战争展厅,瞻仰了革命先辈们抗日武装斗争的珍贵历史照片、实物,观看了杨家山里人民英勇抗争的历史影像,聆听了先烈们宁死不屈的抗日故事。展厅里的文物和照片,鲜活地展现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大家无不被每件

历史实物及革命先辈英勇事迹所感染,更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参观杨家山里革命发展历史  聂恩平摄

参观珍贵历史图景  聂恩平摄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在教育基地党员宣誓墙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郑重表达对党最强烈的热爱、最坚定的信念与忠诚。

  

赵小明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宣读誓词  聂恩平摄

       入党誓词宣读结束后,学院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每一位党员都积极参与其中,思考问题,争相抢答,进一步加深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了解,激发了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

党员们积极踊跃举手抢答  聂恩平摄

       通过参观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和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革命的峥嵘岁月中,红色革命精神以丰富的历史底蕴、卓越的道德典范、自强不息的斗争精神,不断的丰富和发展着。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更需要从伟大的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将其转化为在今后教育工作中的一种精神动力,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精气神。

    

 

【作者:聂恩平 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