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智能感知与仪器装备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

作者: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2-12-29浏览次数:499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名单的通知》(鲁教高函[2022] 35号),经过学校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择优遴选等程序确定了22个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我院申报的智能感知与仪器装备产业学院成功获批。这是我院在构建产学研协同育人平台和提升新工科专业内涵建设,推动智能感知与仪器装备学科高质量发展,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绩。

智能感知与仪器装备产业学院由学校与中石化经纬有限公司、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技术(青岛)有限公司、青岛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卡奥斯工业智能研究院(青岛)有限公司、山东科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旨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发展需求和“十强”优势产业发展规划,深化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以智能感知技术、智能仪器装备为特色,培养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仪器装备领域具有突出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和新工科建设的关键举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需求为目标,加强现代产业学院顶层设计,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提高智能感知与仪器装备产业竞争力和汇聚经济发展新动力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