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召开荟萃学术年会本研(电信类)学术交流会

作者: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268


 202349日,我院在南堂318召开举办荟萃年会本研电信类学术交流会。会议由我院研究生迟瀚扬主持,会议邀请了专家评委张冬至老师、王玉彬老师、刘宝弟老师、陆洋老师参会,以及本研电信1920级学生参会。本次2023荟萃年会本研电信类学术交流会以提交学术论文、做学术报告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

 首先,我院副院长张冬至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致辞。荟萃学术年会是学校专为学生搭建的学术活动和成果展示平台,旨在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不同学科交叉学术交流,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和浓厚的学术氛围,涵养学生科学精神与创新能力。同时张冬至教授对各位同学提出殷切期待,希望各位同学既能在学术交流中分享本研生的科研成果,又能在思想的碰撞与交融中博采众长,增进交流,开拓视野。作为我院本研学子要拒绝躺平,潜心科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奋发有为,要力争成为科研创新的生力军,勉励大家要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锤炼创新本领。

 本研电信班22名同学对自己的学术成果进行汇报交流,评委老师对每位报告人的论文成果予以了充分讨论,并提出很好的完善建议,各位同学收获良多。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撰写学术论文,如何做学术报告,如何做科学研究,对各自研究课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科研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对不同学科的交叉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认识到现阶段的学习和积累是为以后更美好的生活奠定扎实的基础。最后,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鼓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