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2-2023-2学期系列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发布者:王立英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219


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遵循“常规检查与专项检查结合、查找问题与工作整改结合、即查即改与长效机制结合”的工作思路,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第9-10周开展系列教学检查工作。

424日,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和师生座谈会,全方位了解和收集师生对教学组织和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对2020版培养方案运行情况进行研讨交流。学院副院长张冬至、各系(中心)主任、教学副主任、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辅导员、教学秘书和学生代表分别参加了不同场次座谈。

师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教学环节安排、课程设置、混合式教学方式等方面,与会教师就学生代表们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表示会后将把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带回系里,反馈给任课教师,以便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

学生座谈会现场

教师座谈会重点围绕2020版培养方案运行情况进行研讨。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张晓东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负责人鄢志丹分别总结梳理了2020版培养方案制定、执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经验,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对新版培养方案修订给出了初步建议。会上还对智能感知专业两年来的运行情况及亟待解决的问题、电工电子学教学中心和实验中心的基础课程的设置、运行情况等进行了总结和问题探讨,与会教师提出了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教师座谈会现场

425日,为进一步掌握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本科毕业设计的完成质量,尽早发现问题并及时反馈与改进,学院对部分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了中期检查。

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答辩现场

此次中期检查共抽查自动化专业、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本研电信类共8位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学生就目前毕业设计开展情况、任务书完成进度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汇报,并对五位专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回答。此次中期检查发现学生们能够在教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研究,对研究内容熟悉,完成质量良好。同时也暴露出部分问题:个别同学任务书过于简单,不够规范;完成进度较慢;理论和数据不够完善等。学院将汇总本次中期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其他检查方式反映的问题,积极制订解决的措施,保障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完成的质量。